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谭
留言日期:
2021-09-02
主题:
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
内容:
你好,我小孩在粤苗APP上面预约不了广州的门诊接种疫苗(8月龄的疫苗,小孩出生时间是2020年12月25日)。 我家小孩户籍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常住地址在荔湾区冲口街,由于方便照顾,现在住在白云区同德街道。小孩1月龄的疫苗在冲口街道接种,2月到7月龄的疫苗在清远市东城街道接种(小孩父亲户口所在地),目前小孩回来工作常住,可是在粤苗app预约疫苗的时候显示,选择清远市东城街道的接种门诊就可以预约【麻腮风、流脑、乙脑】3种疫苗,选择广州的接种门诊就不能预约,显示当前月龄“该儿童目前没有免疫规划疫苗需要接种”,就直接不能选择预约。请问这是粤苗的bug吗?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才这样子? 想请你们帮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实在粤苗APP预约不了,请问可以直接去到广州的任何一个接种门诊去现场排队打疫苗吗?会不会因为不是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街道不让接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2
答复时间:
2021-09-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问题解答如下:1.各地的疫苗预约方式不同,我省没有规定必须采用某一种渠道进行预约。粤苗是多种预约渠道之一,由门诊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启用。广州的该门诊应该是没有启用粤苗作为预约渠道,建议您按照该门诊公布的预约渠道进行预约。
2. 如果线上预约不了也没关系。您可以去任何门诊现场接种疫苗,不受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影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