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右高
留言日期:
2023-01-07
主题:
新冠病毒第四针全病毒疫苗如何接种
内容:
领导好: 我是在广州读书的一名学生,由于防护做的好,目前没有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然而根据国家政策,1月8日起即将放开入境限制,不免对自身健康问题担心,主要问题是:对于没有发生新冠感染的人群,比如我可能对国外毒株的抵抗力更弱,是不是可以有什么渠道来提前接种第四针全病毒疫苗来提高对接下来可能流行的国外毒株的抵抗力呢,即将面临春节返乡的我非常担心在返乡期间感染国外传染力更强的新毒株。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11
答复时间:
2023-01-11
答复单位: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答复内容:

同学您好,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月7日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公开文件),目前我国针对已完成第1剂次加强免疫的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完成第1剂次加强免疫6个月后,开展第2剂次加强免疫。具体您可以到附近的接种门诊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