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许先生
留言日期:
2023-02-20
主题:
狂犬疫苗接种咨询
内容:
本人于2月1日被家猫抓伤手指出血,分别于2月3日,2月7日到社区门诊接种狂犬疫苗(冻干,辽宁依生)。家猫目前处于正常存活状态,但伤人前无为其接种疫苗。疑问:现在还需要接种后三针狂犬疫苗吗?原先疫苗会无效了吗?是否需要重新全程接种疫苗?恳请专家答疑解惑,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21
答复时间:
2023-02-21
答复单位: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10 日观察法仅限于家养的犬、猫和雪貂,且伤人动物需有 2 次明确记载有效的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史。根据卫生部印发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2009年版)》:“当某一针次出现延迟一天或者数天注射,其后续针次接种时间按延迟后的原免疫程序间隔时间相应顺延。”鉴于您的家猫无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史,建议您全程接种完狂犬疫苗,后续针次接种时间按延迟后的原免疫程序间隔时间相应顺延。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