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M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慢性阻塞性肺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即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以持续的呼吸道症状和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它不是单个疾病,而是多种肺部疾病的总称。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都属于慢阻肺。

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四季均可发病,在我省发病高峰为4~7月份,患者多为小儿。以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柯氏斑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为主要临床表现,有可能发生肺炎、喉炎、脑炎等并发症,严重者可致死。麻疹传染性极强,90%以上没有接种麻疹疫苗者会患上麻疹。麻疹患者是主要传染源,麻疹病人在出疹前后4天均有传染性,接种2剂麻疹疫苗后99%的人可获得免疫力。

美洲锥虫病

  美洲锥虫病,是一种由克氏锥虫引起的热带寄生虫病,该病主要流行于美洲,特别是墨西哥、中美和南美的贫困农村地区。1909年巴西医生卡洛斯·查加斯首次发现该病,并描述了第一例人类病例的病原、媒介、主要储存宿主和传染机制,因此又称为查加斯病。该病主要通过虫媒(锥蝽)传播,也可通过输血、器官移植、母婴等途径传播。临床上可引起发热、腹泻、身体疼痛、皮疹、罗曼尼亚氏征等症状,少数患者可发展为心脏和消化道系统疾病。由于感染人数众多,这一疾病已成为美洲地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人口迁移频繁,美洲锥虫病扩散到美国、欧洲等地,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