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Z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寨卡病毒病

致泻性大肠埃希菌

  致泻性大肠埃希菌一种在人和温血动物肠道内常见的细菌,在我国自然界分布广泛,是人畜共患的病原菌,牛、羊、狗、猪、鸡等常见的畜禽均是该菌的天然宿主。大多数大肠埃希菌菌株无害,一般对人体无害,但也有部分大肠埃希菌能使人类致病,引起腹泻,因此将这些大肠埃希菌命名为致泻性大肠埃希菌。目前世界公认的致泻性大肠埃希菌有5种,即致病性大肠埃希菌(EPEC),产肠毒素大肠埃希菌(ETEC),侵袭性大肠埃希菌(EIEC),肠出血性大肠埃希菌(EHEC),肠集聚性大肠埃希菌(EAggEC)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肿瘤

中暑

  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下,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引起的急性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功能障碍,高温作业和夏季高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