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蓝光防护须知

信息来源:环学所 发布日期:2021-06-04 分享到:

  蓝光也叫做高能可见光,是可见光中能量最高的部分,波长在 400~500nm 之间。蓝光无处不在,太阳光中约有 25%~30% 是蓝光,手机屏、电脑显示屏、LED 灯等设备都含有蓝光。专家们认为蓝光对人眼主要是潜在对视网膜和黄斑的损伤可能。成年人在长时间观看电子屏幕时可戴防蓝光眼镜,减少蓝光对眼睛的长期累积的潜在伤害。但同时要知道,波段在 455~500 nm 时的蓝光为有益蓝光,可以调整生物节律、情绪、记忆力,并具有产生暗视力、影响屈光发育的重要作用。美国眼科协会明确指出,目前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手机、电脑等设备发出的蓝光强度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的情况下,不建议儿童在户外使用防蓝光眼镜。

  *文章图片素材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卓业鸿  曾骏文  梁凌毅  林智

  供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