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饮水标准与健康”——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开始啦!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2-12-13 分享到: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更是直接关系人类健康。

  为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饮用水卫生安全及其健康影响的知识理解,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认识饮用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饮水、健康用水等良好的健康饮水习惯。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将以“饮水标准与健康”为主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一、活动对象

  全省各中小学校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饮水 健康你我”,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健康饮水 健康你我”

  01 什么是健康的饮用水?

  02 如果重金属进入生活饮用水,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03 消毒副产物有哪些来源?如何产生?

  04 日常生活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饮水和用水习惯?

  05 为了能喝到健康的饮用水,你觉得应该怎么做?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

  四、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

  题目要求:征文应围绕主题内容进行撰写,自拟题目,文章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

  篇幅要求:小学生作品400~600字;中学生作品600~900字。

  内容要求:征文应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

  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电子版参赛作文。

  图片


  

图片


  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比赛部分获奖作品

  2.绘画作品

  题目要求:根据此次参赛主题创作,要求主题鲜明、富有意义和趣味、色彩和谐的绘画作品,画种不限,形式不限,内容原创。

  格式要求:作品绘画材料不限,但必须是平面作品。

  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电子版参赛高清照片。

图片

  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绘画比赛部分获奖作品 

  五、参加方式

  参赛学生向所在学校提交作品,学校将作品报送给所在地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由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初筛后,在2023年3月20日前统一报送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六、奖项设置

  省级大赛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小学、中学分组评选,每组各设置:

  征文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绘画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优秀辅导老师奖

  15名

  优秀组织单位奖(学校)

  10家(所)

  组委会将对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丰厚奖品,获奖名单将在省疾控中心官网、“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公布,省级优秀获奖作品将报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全国评审。

图片

  《揽一帘清梦,尝无尽苦果》

  邓翠微 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中心小学

  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奖作品

图片

  《瓶子中的珍稀空气》

  杨家盈 佛山市南海中心小学

  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绘画比赛一等奖获奖作品

  七、参赛须知

  1.本次征文绘画活动为公益活动,学生自愿参加,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2.参赛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参赛单位须对参赛作品的科学性予以负责;活动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并要求参赛者赔偿因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3.作品要求原创,原则上是2年内创作的作品,参加过往届环境健康宣传科普材料征集活动的作品不得再次投稿。

  4.所有参评作品凡涉及到版权问题,均需取得当事人的授权,未经授权的一律禁止参评。所有参评作品要注明题目、作者和单位等关键信息。

  5.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商业性广告内容和外部链接。

  6.为公益目的,大赛主办、协办、承办及联合承办各方享有对参赛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参赛者须保留作品原稿,以便查对。

  7.活动组委会对比赛规则保有最终修改权和解释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