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广东省第三届环境健康系列宣传活动总结会暨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于广州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8 分享到:

  2023年5月16日,广东省第三届环境健康系列宣传活动总结会暨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举办。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指导,省疾控中心主办,广东卫生在线协办,来自21个地级以上市疾控中心代表、中小学优秀获奖教师约90多人参加。

  广东省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积极倡导“小手拉大手”的健康科普理念,将环境健康知识从娃娃抓起,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实现环境健康理念的全面普及。本届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共收到全省中小学生创造的9067份绘画作品,6262份作文作品,公共卫生机构创作的52份图文作品和37份视频作品,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通过对上述作品进行省市区三级评审,共评选出148名获奖个人及85家获奖集体。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学锋、省教育厅副处长许颖、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勇鹰为中小学生优秀征文绘画比赛、优秀集体、优秀教师、优秀图文视频等奖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每年5月第三周是饮用水卫生宣传周,2023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现场同时进行,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潘力军研究员、人之初杂志社宋炳军副总编辑、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钟若曦三位科普专家对“家用净水器的健康防护”,“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健康科普”,“如何快速提升科普创作能力”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