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泰裤辣~广东省第三届“环境健康杯”获奖作品新鲜出炉!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到:

  今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的口号是“健康饮水 健康生活”。为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饮用水卫生安全及其健康影响的知识理解,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认识饮用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饮水、健康用水等良好的健康饮水习惯。

  广东省疾控中心于2022年11月—2023年3月开展广东省第三届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优秀获奖作品~


  绘画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比赛组别:小学生组

  获奖情况:二等奖

  作品题目:《健康饮水,健康你我》

  作者名字:刘缤宇

  学校名称:城南中英文学校

  辅导教师:林翠莹

图片


  绘画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比赛组别:小学生组

  获奖情况:二等奖

  作品题目:《健康饮水,和谐家园》

  作者名字:杨晓璇

  学校名称: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仙乐小学

  辅导教师:孙锦花,许晓蓉

图片


  视频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获奖情况:二等奖

  作品题目:《揭秘自来水背后的故事》

  作者单位: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人:曾艳萍


  征文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比赛组别:中学生组

  获奖情况:一等奖

  作品题目:《我的自白》

  作者名字:黄汇

  学校名称:惠州市惠阳区崇雅中学

  辅导教师:许赞娥


我的自白

  我来自地底,又通往天上,每天在人间忙忙碌碌,倾其所有地为民造福滋润万物,从不停歇。大家歌颂我“清泉石上流”、赞美我“春来江水绿如蓝”、夸奖我“润物细无声”。

  我过着百变的生活,只愿慈悲为怀普渡众生。可好景不长,这一路的颠簸混沌最终只感动了自己,我终究还是被污染了,感染了各种病毒,一会儿我成了酸雨,处处遭人嫌弃;一会儿我成了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涟漪;一会儿还成了冰坚硬而无情……纵使我有七十二变,也摆脱不了满身的污秽。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身上的破铜烂铁、剩菜残羹、各种化学毒素何时能清除?也因为我犯病犯脏,人间生灵涂炭疾病不断!疾控中心发出号召健康饮水,健康知识普及,环境保护……得到了全民的重视。不管是气态、液态、还是固态的我,都得到了全面的治理。还了我自由之身,还了我洁净奔流之躯,还了我纯净之源……经过全民共同的努力,我不再是寂寞的源头,而是雀跃奔腾的浪花,是穿上晶莹飘逸白纱裙的纯洁少女,苦尽甘来,我不再偏离轨道,不再浑身污秽之气。

  “哟,这里的水好清甜呀!”一个小女孩翻过了两座山,正蹲在溪流旁边用手捧着我“咕咚咕咚”地喝着,一旁的妈妈也洗了洗脸赞叹着:“是呀!你看这水清澈见底汩汩流动,人们这些年把水资源保护得很好啊!”我听了,心想甜滋滋的。看来近几年人们对我的保护真的很有效果呢!

  “汇汇,不要去淋雨,酸雨含有大量有毒物质,会侵蚀皮肤很容易得病的”。妈妈拦住了想要到雨中玩水的小汇。爸爸在一旁说:“没事,现在的水质得到了净化,已经不再是早些年的酸雨了,他想玩就让他去雨中踩踩水玩会吧”。得到了爸爸的同意,小汇玩得更欢了。

  广场边,一位叔叔用自己刚喝完水的矿泉水瓶接了一瓶水龙头里流出的水,仰起头咚咕咚咕地喝了下去,还不由地感叹道: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多好啊,处处都有纯净水喝。”

  听到人们对我声声赞美,我不由得感到自豪。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的行列中,让我变得更健康,让世间万物随时随地都可以喝上健康、洁净的水。我健康就是世间万物的健康。获得了新生的我,归来仍是原来那个纯洁的少年......

惠州市惠阳区崇雅中学

黄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