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泰裤辣~广东省第三届“环境健康杯”获奖作品新鲜出炉!【7】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到:

  今年饮用水宣传周的口号是“健康饮水,健康生活”。为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饮用水卫生安全及其健康影响的知识理解,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认识饮用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饮水、健康用水等良好的健康饮水习惯。

  广东省疾控中心于2022年11月—2023年3月开展广东省第三届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优秀获奖作品~

  

  绘画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比赛组别:中学生组

  获奖情况:三等奖

  作品题目:《健康饮水》

  作者名字:李香梅

  学校名称:台山市冲蒌中学

  辅导教师:邹婷婷


  绘画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比赛组别:中学生组

  获奖情况:三等奖

  作品题目:《珍惜水资源》

  作者名字:张妤杨

  学校名称:惠州市第一中学南湖校区

  辅导教师:潘静

图片


  视频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获奖情况:优秀作品

  作品题目:《带你了解生活饮用水卫生新标准》

  作者单位: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征文类获奖作品

  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比赛组别:小学生组

  获奖情况:二等奖

  作品题目:《潺潺流水,“净”享健康》

  作者名字:柏翕雅

  学校名称:东莞市寮步镇石步小学

  辅导教师:陈超文

  

潺潺流水,“净”享健康

  水,或是潺潺细流,或是汇流成海。水,滋润万物生长,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但到底怎样的水才能喝呢?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淘气包,每年暑假回奶奶家,总爱与同我年纪相仿的表妹一起到溪涧玩耍。有一次我俩玩累了突然觉得口渴难耐,看见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我突然灵机一动,想着反正溪水也是水,肯定也能喝!于是我用手在小溪里捧了一瓢水,溪水冰冰凉凉的,我一连喝了好几口。可不料,到了晚上,我的肚子里翻江倒海,一阵又一阵的疼痛如潮水般涌来,一波又一波……一直到现在,这件事还不时被家人们当作“反面教材”来教育两岁的小弟弟,只见爸爸语重心长地对弟弟说:“水一定要煮开了才能喝,喝了生水准会像你姐姐小时候那样闹肚子呢!”弟弟不停地追问爸爸为什么不能喝“生水”的缘由,可爸爸也只是笼统地说:“没煮开的水里有细菌,喝了会生病。”

  因此,水煮开了才能喝的观念也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但就在不久前,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净水器。我想:既然水烧开了就能喝,那为什么爸爸要多此一举买一个净水器呢?于是就在净水器正式“上岗”后,我开始对它进行详细的“调查”。

  经过我的观察后发现,经过净水器净化后的水,竟没有了从前带着一阵阵漂白粉味的难闻味道,这又到底是什么缘由呢?抱着这个疑问,一段时间后,我见到了那被取下来清洗的滤芯——原本颜色洁白的它在经过这段时间的使用后,上面附着了许多明显就能看到的污垢,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净水器能过滤掉自来水中多余的杂质,净化水质,以往我们只把自来水煮沸,也无法达到净化水质的功能,就这样,我对我们家的这位“安全小卫士”更加信赖了。

  我捧着这个装满温水的杯子,任由温水顺着喉咙缓缓地,轻轻地流入我的身体,洁净的水就像是守卫健康的战士,在炎炎盛夏为我们消除暑气,在寒冬腊月为我们驱散严寒。

东莞市寮步镇石步小学

柏翕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