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家中热水器从未洗过?教你一招,不花钱还能洗出大盆污水!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3-10-23 分享到:

大家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明明家里没什么大型电器

为啥电费越交越多?

为啥洗完澡身上会瘙痒?

到底是机缘巧合还是事出有因?

  案例

  智女士(化名)家里就出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一个月电费从600多块钱猛涨到了1000多块钱,可家里并没有增加什么电器,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在一次家电清洗人员拆掉她家的电热水器进行清洗时,场景简直触目惊心!

  电热水器里的污水是这样的↓

图片

  电热水器里的水为什么看起来干净? 

  在加热状态下,电热水器的内胆内壁和电加热棒表面形成水垢,管道中的泥沙和铁锈等杂质就会在底部沉淀……

图片

  但由于电热水器出水口在内胆顶部,所以放出来的水是相对清澈的。

  长期不清洗电热水器,会出现哪些问题?

  1.热水存量变少

  长期不清洗电热水器,电热水器的热水水量会变小,热水存量也会变少。洗澡洗到一半就没热水,家人们谁懂啊!

  2.导致皮肤病

  电热水器那些犄角旮旯的地方容易藏污纳垢,内部的温度和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对皮肤比较敏感的人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可能会引起瘙痒或是湿疹性皮炎等皮肤病。

图片

  3.增加耗电量

  电热水器加热棒上附着的大量水垢会影响加热效率,若电热水器的水箱保温效果变差的话,则需反复加热,这样也会导致电热水器的耗电量越来越高。(交的电费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4.缩短使用寿命

  电热水器里的水垢可以阻碍热的传递,致使电热水器受热不均匀,造成局部过热、局部压力过大。长此以往,电热水器的寿命就会缩短,最终损坏电热水器。

  5.威胁人身安全

  长期不清洗电热水器,其实最危险的是影响安全运行,水垢一厚,内胆会过热变形、鼓包甚至破裂。

  如果电热水器非常脏、水管内结垢,很可能会将管路完全堵塞,破坏水循环,造成爆管事故。

  怎样判断电热水器需要清洗?如何清洗?

  电热水器出现这几种情况要清洗了

  1.冲凉后皮肤出现明显瘙痒症状

图片

  2.电热水器持续使用两年以上

  3.电热水器的水流经常变小

  4.水质浑浊有异味

  5.无法加热到指定温度

  温馨提示

  一般情况下,电热水器建议每隔半年自行清洗一次,每3年请专业人员进行深度清洗一次。

  不同水质的地区,清洗的周期也不尽相同。

  清洗电热水器,看这里

  需要准备的材料:电热水器专用清洗剂、各种电热水器使用垫片、全新镁棒。

  需要用到的工具:小改锥(主要用于拆卸安全阀螺丝)、活口扳手或套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及时更换镁棒:一般每2~3年就需更换一次。

  若您家中电热水器未清洗过或自主清洗较麻烦的,建议预约专业师傅上门进行清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