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净水器出水有异味?滤芯如何选购?多久需要换?来科学选购→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3-12-29 分享到:

如果净水器出水有异味怎么办?

净水器滤芯要如何选购?

滤芯多久需要更换一次呢?

……

今天一起来说下

  净水器出水有异味怎么办?

  日常使用净水器出水有异味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可依据其原因采取不同的措施:

  1、净水器刚安装时超滤膜的保护液没冲洗干净出现异味

  解决方法:重新冲洗至出水无异味为止。

  2、净水器长期停用后残存的死水出现异味

  解决方法:当净水器停用一段时间,再次使用时一定要充分地反复清洗,将净水器管道和滤筒中残留的水清除干净后方可使用。

  3、净水器长期没清洗,截留物沉积在滤芯表面导致出水有异味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发生时应按产品说明书的相关要求,进行充分的清洗并保证定期冲洗。

  4、滤芯使用寿命到了,没有净化效果,导致出水有异味

  解决方法:此时只要更换新的滤芯就可以了。

  净水器滤芯要如何选购呢?

  净水器常见的滤芯材料有PP棉、活性炭、陶瓷滤芯、交换树脂、中空纤维以及高分子材料滤芯。

  按过滤等级分为粗滤、精滤、超滤、纳滤和反渗透过滤等。

  目前市面上主流家用净水器一般安装了多级不同类型的滤芯,属复合型净水器。

  ● 粗滤、精滤属于简单净化过滤;

  ● 超滤、纳滤和反渗透(RO膜)过滤属于深度净化处理。

  深度净化处理对去除水中有害物效果显著,但也一并过滤掉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矿物质或微量元素。

  超滤、纳滤和反渗透过滤净化效率(脱盐率)有所不同,从超滤、纳滤到反渗透过滤净化效率越来越高。

  其中以反渗透过滤最为显著,由反渗透净化过滤,出水变成了仅剩下水分子的纯水,原水中存在的有益、有害成分一并随废水排掉了。

图片

  选购净水器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装配适合自己需求的滤芯的净水器。

  滤芯多久需要换一次?

  净水器的寿命与使用的水处理材料、原水水质以及净水器的日常维护等因素有关。

  滤芯相当于净水器的心脏,需要定期更换、再生或冲洗,否则有可能导致滤芯阻留的污染物累积或重新释放,净水器就变成了二次污染的“脏水器”。

  净水器滤芯更换主要取决于滤芯的材料和使用原水水质。一般情况下:

  ● PP棉滤芯:每隔六个月就要更换一次;

  ● 前置活性炭滤芯:每隔六个月至一年需更换一次;

  ● 中空纤维超滤膜滤芯或反渗透膜滤芯:每隔三年要更换一次;

  ● 后置活性炭滤芯:三至四年更换一次;

  ● 陶瓷滤芯:使用寿命长,可以达到5年,但半年左右至少清洗一次。

  更精确的更换和保养要求,要多咨询售后服务,并留意净水器出水量及水质的变化,做到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更换及时,确保净水器的使用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