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顶流哈尔滨有多火?摔倒哥:快跑,不要管我!去占位置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到:

  2023年的冬天很特别,哈尔滨遇上了“小土豆”。

  东北冰雪游人气“爆棚”,火的不只是各大洗浴中心,还有冰雪大世界。

  那么在冬天里,最好玩的项目是什么?当然是滑雪啦!

  第一次滑雪的“小土豆”,如何滑雪更安全?

  01.

  选择适合你的滑雪场地

  如果你只是个初学者,或者只是想在冬天体验滑雪的乐趣,那么推荐选择双板滑雪。

  我们可以先选择低难度的雪道来滑动,首先推荐初级道(坡度6%~25%)。

  如果你有一定的滑雪基础,或者想要挑战刺激和极限,可以尝试着选择单板滑雪。

  根据自身选择低级道,中级道、高级道难度和坡度依次递增。

  02.

  科学穿戴 重要“2”准备

  ①防光防晒

  雪地的紫外线强度比海边更强,白雪对紫外线的反射高达80%以上,怎么能不晒成“高原红”?

  最重要的是,过量紫外线照射会引起眼部受伤,出现眼睑红肿、眼部疼痛、畏光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雪盲症(紫外线性眼炎)。

  因此滑雪护目镜(雪镜)、SPF50+以上全光谱防晒霜必不可少。

  ②防冻伤

  不要低估了北方的寒冷,保暖措施做不到位容易出现冻伤情况。

  要做好比如:头盔护头保暖、手套防止手部冻僵,衣服要轻便、保暖、防水等。

  03.

  开始前的热身运动

  滑雪时,膝关节上部分的大腿肌肉很容易疲劳,容易导致膝关节、韧带损伤。所以,滑雪前一定要做10~15分钟的热身运动。

  做好以上几点,让你成为雪场最靓的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