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环境与学校卫生

春季动起来!想让孩子长高高,常做这3类运动→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4-03-07 分享到:

  春天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孩子们生长发育的好时节。

  《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2021)》中提出,6~17岁儿童青少年:

  ①每天进行至少60分钟中等强度到高强度的身体活动,且鼓励以户外活动为主;

  ②每周至少进行3天肌肉力量练习和强健骨骼练习;

  ③减少静态行为,每次静态行为持续不超过1个小时,每天视屏时间累计少于2小时。

  除了吃好、睡好,什么样的运动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长高呢?

  有助于孩子长高的运动:

  第一类:弹跳运动,包栝摸高、跳绳、跳高、纵跳、单足跳、双足跳等。

  第二类:伸展运动,包括跳健美操、健身操、韵律操、徒手操、持棍操等伸展身体的锻炼运动。

  第三类:全身性运动,包括打篮球、排球和划船等。

  室外运动比室内运动好。因为日照越长,对身高发育越有利。

  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晒太阳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满足儿童加快对钙的大量需要,会长得更高一些。

  孩子运动要注意:

  1.选择合适的运动时间

  儿童进行户外运动的时间应避开上午10时到下午4时。比较好的运动时间是下午4时到6时。

  2.补水要及时、充分

  建议运动前一小时少量多次饮用不超过500毫升的温开水,开始运动后,每隔15分钟适量饮水,一般是150~200毫升。不能用含糖的饮料来代替温开水。

  3.运动前后注意拉伸

  ● 运动前,必须充分热身,调整身体状态,如跑跳、动态拉伸。

  ● 运动后,应作整理活动,使身体从紧张状态过渡到安静状态,如深呼吸运动、较缓和的全身运动(慢跑、游戏、静态拉伸等),时间15~20分钟,同时注意保暖。

  4.运动后不能立即休息

  剧烈运动后切勿立刻完全停止运动,至少步行和做整理运动3~5分钟。

  如果疲累到必须躺下,就将双脚举高至头部约15~30厘米的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