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寄生虫病防治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除疟疾工作获全国表彰

信息来源:寄防所 发布日期:2022-10-14 分享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我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被授予“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林荣幸同志被授予“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疟疾曾是我国流行历史最久远、影响范围最广、危害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全面实施疟疾综合防控策略。经过全省上下近7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经过一代代抗疟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省疟疾防控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3月广东省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消除疟疾省级终审评估,实现消除疟疾目标。

  尽管我省已经实现消除疟疾目标,但境外部分地区疟疾疫情仍然严峻,由输入性疟疾导致的再传播风险仍不容忽视。因此,前往非洲、东南亚、南美洲等疟疾流行地区务工或旅行的人员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携带好必要的防蚊用品。回国后,如果出现发冷、发热、呕吐等临床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您的居住或旅行史,等待医护人员进一步检查。

疟疾.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