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实验室信息

“化妆品3T3成纤维细胞光毒摄取实验方法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化妆品3T3成纤维细胞光毒摄取实验方法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1年11月2日至4日,“化妆品3T3成纤维细胞光毒摄取实验方法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广东广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Rodger Dean Curren博士和Brain C. Jones博士、日本替代方法验证中心主任Hajime博士、玫琳凯公司产品安全首席科学家John W. Harbell博士、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总监蔡臻子博士、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焦红研究员等国内外替代方法验证领域的知名专家30人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中国毒理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杏芬教授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掌握国际化妆品动物实验体外替代方法安全性评价发展的趋势,了解欧美和我国动物替代试验发展现状以及动物替代实验方法在毒理学检验和研究中的应用,加强动物替代实验新技术研究的合作与交流。主要内容包括动物实验体外替代方法验证的原则和程序、美国和欧盟替代实验验证的新进展和新动态、日本动物实验体外替代验证的应用进展和3T3成纤维细胞光毒摄取实验方法验证工作计划的研讨。研讨会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动物实验体外替代方法的验证原则、程序以及国际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的体外替代方法“3T3成纤维细胞光毒摄取实验方法”的国际验证步骤、实施细节和验证程序等问题基本达成共识,为今后进一步开展该方法的国际验证、上升为化妆品国家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内外专家30人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杏芬教授)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Brain C. Jones博士)  

(日本替代方法验证中心主任Hajime博士)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Rodger Dean Curren博士)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总监蔡臻子博士)

(玫琳凯产品安全首席科学家John W. Harbell博士)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  杨颖 李庆供稿/图  2011年12月2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