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实验室信息

动物替代试验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6月7-8日,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某知名化妆品公司共同主办的动物替代试验研讨会在广州举行,该化妆品公司产品安全负责人、技术人员、美国MB研究实验室专家、中国CDC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CDC、药检所、医院多个单位的研究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7日上午,会议由我中心卫生毒理所所长黄俊明主持,我中心副主任杨杏芬和美国某知名化妆品公司副总裁苏伟仪分别致欢迎辞,卫生毒理所副所长杨颖在会上介绍了我中心在动物替代试验方法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美国MB研究实验室专家Dan博士介绍了MB研究实验室对化妆品原料或产品眼刺激性动物替代试验方法的标准操作规程。会上,代表们对动物替代试验的研究实验室管理要求、实验方法的研究进展、实验技术的疑点难点等内容与外国专家进行了交流。
    6月7日下午至8日,在我中心卫生毒理所实验室,由美国MB实验室专家Dan博士现场演示了鸡胚绒毛膜尿囊膜血管试验(CAMVA)和牛眼角膜浊度与渗透性试验(BCOP) 等两种眼刺激替代实验方法,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了操作练习,并对实验操作过程产生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探讨。
    这次会议提供了国内外动物替代试验研究技术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国内外动物替代试验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间的联系与合作,对提高我国毒理学安全性评价中动物替代试验研究水平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会议代表合影

黄俊明所长向美国专家Dan博士提问

代表们在热烈地讨论

Dan博士在演示动物替代实验操作程序

手把手地指导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   杨颖 何国群供稿/ 郑穗生 摄影    2012年06月0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