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实验室信息

动物替代实验眼刺激检测策略专题讨论会在我中心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动物替代实验眼刺激检测策略专题讨论会在我心召开

 

为推动化妆品动物替代实验方法的研究工作,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3年11月18日在中心举办动物替代实验眼刺激检测策略专题讨论会”。中心副主任杨杏芬教授、卫生毒理所所长黄俊明、副调研员熊习昆、副所长杨颖与来自联合利华(英国)的Paul Russell 博士、Penny Jones 研究员、李津博士等参加了讨论会。

会上,杨颖副所长介绍了我中心开展化妆品动物替代实验方法的基本概况及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已经建立的6种作用机制不同、检测终点互补的眼刺激性体外替代方法:鸡胚尿囊膜绒毛膜试验(HET-CAM)、鸡胚尿囊膜苔盼蓝染色试验(CAM-TBS)、荧光素漏出试验(FLT)、BALB/c 3T3-中性红摄取细胞毒性试验和红细胞溶血试验、离体兔眼实验(IRE),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的针对有机溶剂和表面活性剂两种化妆品原料的眼刺激性替代方法检测策略。李津博士介绍了联合利华安全与环境保障中心在动物替代试验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就建立国际间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化妆品及原料的动物替代实验眼刺激检测策略研究,共同推动和促进动物替代实验在中国的开展、应用达成了共识。

这次专题讨论会对系统解决化妆品眼刺激替代方法中的难点问题,对于促进我国动物实验替代方法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1118,“动物替代实验眼刺激检测策略专题讨论会”在我中心召开,图为杨杏芬副主任与联合利华(英国)专家合影

 

 

 

                                                                 

联合利华(英国)专家在杨杏芬副主任陪同下参观实验室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   李庆、杨颖供稿/ 2013年11月1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