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实验室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杨青司长莅临我中心调研指导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到:

  2023年2月21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杨青司长率队到我中心开展生物安全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中心实验室生物安全重点工作、国家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基地和生物安全三级(BSL-3)实验室运行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实地调研了BSL-3实验室和虚拟仿真智慧化教学实验室。

  杨青司长充分肯定我中心在生物安全保障和新发突发传病防控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我中心在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鉴定、监测预警、检测试剂、药物研发以及病毒溯源等方面继续发力,为政府决策提供更科学的、更详实的依据。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汪洪滨副主任陪同调研。

中心副主任、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主任何剑峰做专题汇报。

杨青司长现场观摩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基地虚拟仿真培训课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