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全国疾控系统消毒工作会议暨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十年工作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消媒所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20171121~22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疾控系统消毒工作会议暨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十年工作总结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解放军疾控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协和医院的相关专家,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负责人等,共计114人。我中心林锦炎主任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消毒病媒所副所长钟昱文、消毒实验室主任郑小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王林书记主持,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到会发言。梁主任强调了消毒工作在我国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消毒工作在各领域取得成绩,分析了全国疾控系统消毒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指出,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必须紧跟时代,进一步明确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在疾控系统的任务和职能。

会议对我国消毒工作的形势、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十年工作、监督机构和医疗消毒需求以及国外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现状等进行了主题报告,各省市代表们进行了积极交流,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讨论。我中心林立丰副主任发表专题报告,对广东省近十年的疾控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将工作中的经验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与分享。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5个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先进集体、5位特殊贡献个人以及16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项目实施工作,提高消毒和感染控制工作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