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洪涝灾害的现场消毒处置与媒介生物防制”线上培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消毒病媒所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针对近期我省多地因“龙舟水”和台风天气发生洪灾和内涝情况,2020年6月17日,广东省疾控中心举办“洪涝灾害的现场消毒处置与媒介生物防制”线上培训班,为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及时做好灾后现场消毒处置与媒介生物控制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培训首次采用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林立丰出席培训班并致辞,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相关人员,全省21个地市及县(区)级疾控中心从事现场传染病防控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部分消杀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53人参加。

  林立丰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在传染病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充分肯定了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付出的努力和贡献,重点分析了我省当前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并提出了“灾后无疫”的防疫目标。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专家钟昱文、段金花分别就“自然灾害应急现场处置和消毒技术”“洪涝灾害的媒介生物防制”两个专题进行授课。最后,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刘礼平所长对培训进行总结,并与在线学员互动沟通,希望各级疾控中心特别是发生内涝的地区能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工作中,积极做好灾区的救治和防疫工作,做到灾后无疫。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省也进入夏季汛期,高温多雨多台风,给传染病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挑战。本次培训着眼于洪涝灾害的灾后防疫,突出技术性和实用性内容,急基层所需,对指导我省各地市科学开展灾后应急消毒和媒介生物防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线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开展及时,受益匪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