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治疗犬蜱药物产品的野外评估试验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摘要:

    此项研究用47只阿根廷犬测定吡虫啉和氯菊酯对扇头蜱的驱治功效。

    试验用犬来自不同的种类,年龄为4月至10岁。试验于2006年1月和2月间进行。试验A组 (数量=30)动物用药物纯剂处理;试验B组 (数量=17)用含有吡虫啉和氯菊酯的商业药品处理。2组动物中都包含有超低度、低度、高度和超高度的蜱感染度。在试验当日,对蜱进行鉴别(幼虫、蛹、雄成虫和雌成虫),并分别在药物处理的当天、之后的第2、4、7、21和35天计数动物不同部位(腹股沟皱褶、颈部、腹部、腿部、会阴、亨利折痕、腋窝和面部)感染的蜱数。应用Abbot公式测算药物的驱治效果。

    结果显示在给药处理后的第2、4、7、21和35天,其治疗效果分别达到42%、97%、99.7%、99.2%和97%。2组数据没有明显差异。对动物不同部位各发育阶段蜱的鉴定可以区分感染区域内老蜱和新蜱。

    译自:Veterinaria Argentina;2007,Vol.24(231):p.66-76  作者:Perez Tort,G和Petetta,L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所  吴军      2008.06.2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