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

蜱类的一些观察性研究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到:

摘要:

    多达32只狗被应用于评估杀螨剂的试验,每只狗感染5至10只蜱,有些组每周可能进行5次的感染,因而记录和比较了许多的观测数据,特别是同一个位置的蜱有5个人的观测结果。

    大约3毫米宽的未饲雌性全环硬蜱被放置于动物头部位置(每次感染部位相同)并移动,观测72小时。有些狗多次重复感染都难于使蜱粘附;而有些蜱表现出拒绝附着的现象;应用免疫血清学技术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北部挑选出了一批可以完全粘附蜱的狗。

    作者主观认为低感染度狗的毛发和皮脂有可能阻止了蜱的接近,但其具体原因尚未明了。

    译自:Australian veterinary practitioner  2007.37(3):121-122

    注:Ixodes holocyclus 全环硬蜱:尤其喜好侵染有袋动物。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可引起小牛的蜱性麻痹,是北昆士兰蜱传斑疹伤寒的可能性虫媒。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所  吴军    2008.07.0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