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主题 > 疫苗与免疫 > 免疫接种科普园地

如何预防流脑

信息来源:免疫所 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到:

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一)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揩鼻涕使用过的手纸。 
    (二)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三)学校、办公室或居民家中应经常开窗通风。如周围有流脑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在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 
    二、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一)加强户外活动和耐寒锻炼。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 
    (二)注意环境卫生。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带儿童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做好防护 
    (一)儿童应尽量避免与病人的接触。 
    (二)流行季节在人员拥挤的场所内应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三)病人应佩戴口罩,以防传染他人。 
    (四)接种流脑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脑症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