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及文件下载

世界实验动物日 | 致敬为科学献身的实验动物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3-04-25 分享到:
  Q:你知道世界实验动物日吗?
  A:知道!

  4月24日就是世界实验动物日。每一年的今天,我们一起致敬在生命科学、医药卫生、食品化工研究中为人类健康作出巨大贡献的实验动物。

  可爱的小动物们在守卫人类健康中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实验动物日
  世界实验动物日(The World Lab Animal Day),是在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VS)发起,定于每年的4月24日,其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世界实验动物日是受联合国认可的、国际性的纪念日,旨在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
  在世界实验动物日这一天,人们通过系列宣传纪念活动,让公众认识到关爱实验动物就是关爱人类自身,呼吁人类自发给动物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更加重视实验动物的福利,人道对待实验动物,充分维护和保障好实验动物福利,促进科技进步、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

下面是

4月24日世界实验动物日

《致敬为科学献身的动物》系列视频

欢迎点击观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