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厉兵秣马,国家(广东)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拉练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3-03-21 分享到:

  2023年3月8至10日,我中心国家(广东)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以下简称“应急队伍”)赴汕尾市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拉练暨鼠传和蚊媒传染病风险控制能力提升作训,广东省湛江鼠疫防治研究所和汕尾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参训。

  本次拉练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依托“广东省流行病专业调查管理系统”信息平台,演练了视频汇报、远程指挥和车载调度等应急业务场景,深化了病媒生物监测、车载消杀平台、通讯指挥会商平台等专业车载平台的现场应用,强化了队伍快速集结、应急装备投送、体能实战训练等综合能力。通过本次拉练,切实提升了应急队员应对鼠传疾病和蚊媒传染病的媒介监测能力,强化了应急队伍统筹调度、信息传输、协同作战水平,磨合了不同类别的应急车载平台的现场配合,积累了应对生物媒介传播疾病的实践经验。

  行前动员

  开展作训任务

  通讯指挥车远程调度和现场指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