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广东省正式启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监测

信息来源:慢非所 发布日期:2015-01-04 分享到:

为掌握人群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下简称“慢阻肺”)的流行状态及变化趋势,及时掌握基础数据,从而制定慢阻肺防控策略和措施,广东省将定期开展慢阻肺监测相关工作。20141229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国家监测点之一的广州市番禺区率先启动该项工作。广东省其余5个监测点也将于20151月陆续启动相关监测。

慢阻肺监测作为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中慢性病防控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14年被纳入中国居民慢性病与营养监测系统。国家卫生计生委将125个监测点中的6个设在广东省,分别是广州市番禺区、韶关市翁源县、珠海市斗门区、清远英德市、云浮罗定市以及江门台山市。

慢阻肺监测工作的开展,将能准确、动态、连续地反应我省40岁及以上居民慢阻肺患病情况以及相关影响因素的流行和变化趋势,从而更好地解决慢阻肺工作长久以来缺乏相关监测数据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