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G在卫生应急领域应用的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省疾控中心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3 分享到:

  2021年8月18日下午,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通信与网络”专项“5G在卫生应急领域应用的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省疾控中心召开。会议由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詹建湘主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应急处处长黄静,专项管理机构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曾乐民出席。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及有关部所负责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连万民以及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等8个项目参与单位有关代表,以及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主任医等有关行业单位专家约50余人参加。

  余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5G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疾病控制事业具有重大应用潜力,本项目联合医院、科研院校、创新企业等共同研发,可为广东省的卫生应急领域带来新的改变、新的发展,希望各项目参与单位发挥专业所长,确保项目各项工作的落实。詹建湘指出,5G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是医疗和卫生应急发展的新方向和新结合点。本项目研究有助于疾病防控和应急救援的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提升疾病防控的效率和医疗救护的能力,降低突发疾病的健康危害和社会影响。随后,项目负责人宋铁作项目整体介绍,各专家针对实施方案细则进行讨论,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出有关建议。

  该项目由省疾控中心牵头负责,各参与单位将通过协同创新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与转化应用,为建设“卫生强省”,实现“健康广东”作5G领域的应用型研究。


图片1.png

启动会现场

图片2.png

詹建湘副书记致辞

图片3.png

省卫健委余德文二级巡视员致辞

图片4.png

宋铁副主任汇报项目情况

图片5.png

专家顾问为项目实施提出指导性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