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开学在即,广东疾控专家提醒:记住校园防控的“6道关”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0 分享到:

    开学在即!相信不少同学已陆续返校,新学期伊始,学习、防疫要  “两手抓”,才能让病毒远离,安心学习。各位同学、家长注意啦!开学校园防疫有“6道关”,今天一起看看!

  

第一关:打疫苗

    建议学生在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学校的安排,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尽早获得免疫力。接种前要注意做好这些:

图片

图片

    Tips:请家长按以下时间表,带孩子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相应剂次的接种。新生入园、入学需携带预防接种证以供查验。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

图片

  

第二关: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学生每天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学校健康管理有关负责人,不要带病上学。有不适症状的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医院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第三关:上下学

    家长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个人防病用品,比如:口罩、免洗消毒液等。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的时候不要摘下口罩,抵达学校或家里要及时洗手。

    Tips:在校内要记得保持勤洗手的良好习惯,推荐用七步洗手法洗净双手:

图片

  

第四关:入校园

    上学要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进校门要测量体温。测量时要注意间隔排队,如果体温≥37.3℃,要听从学校安排,前往观测区复测体温,如果复测体温仍高于37.3℃,学校会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带学生去附近发热门诊就诊。

Tips:前往医院记得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哦~


第五关:教室

    县(区)范围内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学生在上课时可不戴口罩。教室内要注意每天开窗通风。对于天气炎热开空调的教室,要注意:空调每运行2-3小时须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如能满足室内温度调节需求,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第六关:饭堂

    在学校饭堂建议错峰就餐,排队取餐要注意一米线,避免扎堆,就餐时减少交谈。

    Tips:请各位同学要均衡饮食,杜绝浪费!


    最后,还想提醒各位: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健健康康返校;快快乐乐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