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省疾控中心在梅州举办全省食物中毒应急检测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到:

  为提高全省食物中毒理化检测水平,提升食源性疾病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1年9月12至15日在梅州市举办广东省食物中毒应急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21个地市级疾控中心理化检测相关技术人员约40余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和现场实验操作。

  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詹建湘、一级调研员甘萍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詹建湘认为,本次培训以基层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理论教学与现场实验操作,全面提升全省食物中毒应急检测能力,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快速检测、快速处置起到积极作用。甘萍强调,公共卫生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事业,中毒检测培训要立足“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技术为引领、以基层为根基”五点,及早补齐基层能力短板,提升基层食物中毒事件的处置能力。

  培训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毒控制首席专家孙承业教授作《毒物危害与病因诊断思路》授课,广东省、深圳市和珠海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蘑菇毒素、生物碱、海洋毒素等常见的生物毒素检测研究进展相关内容。培训实操实验在梅州市疾控中心进行,学员通过模拟开展蘑菇毒素和钩吻碱应急检测现场实验操作,在省疾控中心专家的指导下,检测过程及结果均符合相关规定。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我省疾控系统中毒应急检测能力,为保障公众健康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持。

图片1.png  

培训班现场

图片2.png

培训班上学员与老师进行实验结果讨论与反馈

图片3.png

  来自各地市的同行进行食物中毒检测经验的交流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