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专家教你看营养标签!2022年广东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7 分享到:

2022年广东省全民营养周

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正式启动

  
       “你知道如何挑选新鲜应季的食物么?”“你看得懂包装食品上的营养标签吗”这些问题与全民营养息息相关。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为5月15-21日,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其中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

图片


       1.5月16日,由广东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营养学会、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在广州市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庄俊义、省疾控中心一级调研员甘萍、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省营养学会副会长朱惠莲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2.据悉,今年的全民营养宣传周活动围绕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和主题口号,将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社会更加关注合理膳食、摒弃陋习,提升营养健康素养水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养健康工作,健康广东行动、广东省国民营养计划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先后落地实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广东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启动仪式活动契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合理科学膳食,提倡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继续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不断强化全民对营养健康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改变不健康、不文明的饮食行为,树立健康营养饮食新风,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

       现场参会代表指出,要围绕本次宣传主题、突出重点,开展各种群众参与度高、操作便捷、体验适宜、效果好的营养健康传播及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营养观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运动,提高运动效果。加快推进各地教育机构营养指导员培训,提高学校营养配餐能力。广泛发动,加大力度推进营养健康食堂、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学校创建。通过各项活动开展,积极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氛围,推进全省营养健康促进工作深入开展。

       3.活动现场,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朱惠莲、广东因特厨营养餐数字菜研究中心主任陈梓平、原汕头市卫生学校副校长林旭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陈超刚分别围绕营养标签、营养烹调、营养健康学校建设及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饮食营养防治等主题开展科普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上,由省疾控中心组织,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结果正式揭晓,并对优秀集体进行颁奖。

图片


       本次活动贴合“健康广东 营养先行”关切的话题,坚持以全省人民健康为中心,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受到现场和线上观众的热烈欢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