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怀孕时没吃这个东西,我的孩子畸形了……”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3-12-27 分享到:

怀孕不能吃海鲜,因为孩子容易风湿?

怀孕不能吃牛肉,因为孩子会有牛脾气?

怀孕不能吃鱼,否则宝宝爱吐泡泡?

怀孕期间和家人“斗智斗勇”那些事迹

真是离谱又好笑……

  这不能吃,那不能多吃?


宝妈们不要太焦虑

正常饮食就好啦~


如果你期待一个

“又醒水又醒目”的宝宝

孕期最好不要缺碘!

  孕妇碘缺乏会导致新生儿发育不良、智力低下?

  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必要营养元素。当孕妇缺乏碘元素时,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供给胎儿的甲状腺激素也不足,会影响宝宝骨骼和肌肉发育,导致生长迟缓、骨骼发育不良。

  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宝宝甲状腺激素不足时,会影响其脑部神经发育,脑细胞数量就会减少,出生后的智商还会降低!严重时甚至会得克汀病!就算以后再补充碘或甲状腺激素也不可逆转。

  有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妊娠期轻、中度碘缺乏也可能导致儿童出生3岁时发生语言延迟、行为问题以及精细运动下降风险明显增加,甚至还导致儿童8-9岁IQ评分、阅读的准确性及理解能力的显著下降。

  另外,孕妇碘缺乏严重可能会导致新生儿早产、流产、死产、先天畸形和新生儿死亡率增高。

图片

  孕妇补碘速get这3种方法:

  食用加碘盐:

  我国绝大多数地区是碘缺乏地区,一般人群日常从饮水、食物获得的碘仅为35~60μg/d,未能满足人体需求。而如果食用加碘盐5g/d,就可以轻轻松松摄入碘100μg/d,从而达到一般人群的碘推荐摄入量120μg/d。

  食物补碘:

  孕妇和哺乳妇女的需碘量高于正常成人,在日常食用加碘盐的基础上,建议孕妇一周吃1~2次适量的含碘丰富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就可以达到孕妇和哺乳妇女的碘推荐摄入量230μg/d、240μg/d。

  补充碘剂:

  孕妇服用碘补充剂的益处和安全性尚不确定,补充碘剂请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补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