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以科普促健康 2023广东省疾控健康科普大赛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31 分享到:

  12月15日,2023广东省疾控健康科普大赛总结暨健康科普能力培训在广州市举办。本次科普大赛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由省疾控中心、省预防医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广泛发动全省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各高校纷纷踊跃参赛。大赛共收集作品866个,其中视频类509个、图文类310个、演讲类47个,经多轮组织专家线上评审以及演讲类作品现场演绎,评选出最佳贡献奖1个,优秀组织奖8个,优秀获奖作品157个。

  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疾控处,省职业病防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大赛总结会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同时,也邀请了广东科学中心专家杨帆作专题授课。

  来自全省21个地市疾控中心,演讲比赛前20选手、获奖单位代表、中心科普骨干等共130人参加总结会和培训。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练全面提升了我省疾控健康科普能力。

图1 活动现场

图2 演讲类作品演绎现场

图3 图文类和视频类优秀作品节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