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低水平流行!目前应接种含哪种成份的新冠病毒疫苗?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4-01-03 分享到: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

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

当前国内新冠的形势处于低水平流行

图片

  新冠病毒感染低流行水平还需要接种疫苗吗?

  要!

  我国研究显示: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预防重症

  (点击蓝字可查看往期推文)

  研究显示:3~17岁、18~59岁和≥60岁全程免疫的年龄组较未接种组肺炎发生的风险分别降低了58%、51%和66%;18~59岁和≥60岁年龄组中,完成全程免疫对重症发生的风险分别降低83%和69%,加强免疫对重症发生风险分别降低98%和91%。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易感染新冠病毒,且从目前收治的病例情况看,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愈后较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特异性免疫力。  

  目前应接种含哪种成份的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和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

  在新冠病毒变异株流行期间,重点是秋冬季,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对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的目标人群,在最近一次接种3~6个月后或最近一次感染6个月后(两种情况均发生的,以时间最近的一次为准):可接种1剂次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疫苗预约方式

  1、关注“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疾控服务”→“省疫苗接种门诊”即可查询附近接种门诊地址及电话,预约后前往接种。

图片

  2、下载“粤苗”APP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