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提高国民营养健康!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到:

  “我国居民膳食不平衡的问题突出,成为慢性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高油高盐摄入在我国仍普遍存在,青少年含糖饮料消费逐年上升,全谷物、深色蔬菜、水果、奶类、鱼虾类和大豆类摄入普遍不足……”9月16日,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在“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启动会上说,“通过营养监测干预、大数据共享产业和企业的食品研发,从而提高国民营养健康。”

  广东作为国家首批通过的区域营养创新平台试点省份,整合了省内营养领域的大部分优势资源,针对广东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和饮食特点,共同致力于将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打造成区域性营养科创中心。

▲启动会议现场

  平台重点围绕岭南特色膳食的健康效应、岭南特色健康食品的筛选和健康膳食模式的建立,加强社区营养监测、干预和评价和政策标准研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研究,促进营养保健食品与特医食品的转化研发,人才培养和营养健康教育,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和利用等七大目标任务开展。

  从监测、评估、产品开发及转化、精准干预、再到监测,实现闭环式管理模式,为广东省居民的合理膳食实践、降低慢病风险提供科学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于健康广东战略需求。

  据了解,该平台由广东省营养学会、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创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