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专题 >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便民信息

快收藏这份→高风险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锦囊!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2-12-13 分享到:

  说到大白,你可能以为是超能陆战队的萌神。其实不是,他们是一群帅气逼人、美丽大方的super idol。

  在战“疫”中,“大白”和“红马甲”相遇了,他们并肩作战,一起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和安全。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高风险区中的“大白”和“红马甲”,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


  高风险区工作人员

  高风险工作人员:指与高风险区受管控人员或物品有近距离接触,或进入高风险区的工作人员。如集中隔离场所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辅助人员、物资配送人员、消毒和保洁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物业人员等。

  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这份防身锦囊快收藏!

图片

  工作开展前

  按程序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及时上报,按照高风险区工作人员防疫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做好日常生活用品储备,严格执行“集中居住”管理要求。

  做好口罩、手套、手消毒剂等工作场景所需防护用品储备;熟悉自我防护技术要点,并做好心理准备面临高风险区所带来的风险后果;完成相关培训学习,掌握工作场景所需的知识技能、个人防护装备穿脱程序;

  工作开展前明确固定岗位,不串岗、不调岗、不换岗。如确需跨风险区调换的,应按区域风险程度由低风险区向高风险区调换。

  严格遵守高风险区工作场景的防控规定和要求,服从管理。

图片

  工作期间

  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规范佩戴好口罩等防护装备:规范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防护面屏、护目镜,穿戴好工作服或隔离衣、乳胶手套、工作帽,必要时穿好防护服和防水靴套。

  不要随意触摸口罩:佩戴口罩后尽量不要再次触摸口罩,如果一定要触摸,应在触摸前和触摸后做好手卫生管理。

  及时更换口罩: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或遇口罩变形、破损、潮湿、有异味、被明显污染时,口罩的防护性能将会降低,应及时更换。

  佩戴口罩注意事项:佩戴口罩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型号,佩戴时务必做好气密性检查。佩戴好N95口罩后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头部运动,少说话。

  饮水、进食、休息应规范:穿戴防护服工作期间不要摘下口罩饮水或进食,如确需饮水、进食、休息时,应到指定地点规范脱除全套防护装备,做好手卫生管理,再到安全区域进行活动。

  个人物品应妥善保管:穿戴防护服工作期间尽量不要携带个人随身物品,如携带手机需用塑料袋密封保存。工作结束后,取出手机时先消毒塑料袋表面。

  穿戴防护服注意事项:穿戴防护服时,应确保口罩不被防护服遮盖、拉扯。

  避免过度防护。工作期间,不与受管控人员直接接触,以及无受到阳性个案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喷溅等风险的工作人员不需要穿戴防护服。

  注意个人卫生:开展工作时避免大声说话,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应用纸巾或肘鼻遮挡。

  保持距离,避免接触:注意时刻与高风险区受管控人员等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

  加强手卫生管理:身体不要依靠被污染的物品。加强手卫生管理,触碰可疑污染物后立即进行手消毒。

  加强日常清洁管理:加强集中居住点生活区日常卫生,定期进行环境消毒并建立台账,勤开窗通风。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

图片

  工作结束后

  工作结束撤离前,按照高风险区工作人员防疫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实施5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配合社区上门采样。

  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乘坐交通工具。

图片

  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