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专题 >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便民信息

@所有人,不想“阳”?24小时防疫攻略速get→

信息来源:本网原创稿 发布日期:2022-12-16 分享到:

  想必近期,很多小伙伴的心理活动是:每天都担心自己“阳了”,或者担心自己在“阳”的路上。

  想要远离新冠病毒,“全副武装”很重要!一天中各种场景要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出门前

  做好健康监测

  出门前进行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暂缓出门。

  科学规划出行

  提前做好出行攻略,提前了解目的地情况。应避免或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错峰出行。

  备好防疫物资

  备足出行期间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纸巾、干湿消毒用品等。

图片

  外出时

  通勤时

  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尽量保持两点一线,优先选择步行、骑行、自驾等出行方式。

图片

  工作时

  保持办公环境的通风、清洁。接触公共物品时可先使用乙醇消毒棉片、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在走廊、茶水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避免长时间逗留。

  乘坐电梯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钮。

  疫情期间尽量开展线上会议。如必须召开线下会议,需控制会议规模并做好有关防控措施,如佩戴口罩、保持座位间隔一米以上等。

  就医时

  按需选择就近医院,关注医院的开放时间,提前预约挂号,错峰就诊。

  提前了解医院就诊流程,避免长时间逗留。

  外出就医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选择出租车或自驾车。

  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离开医院后建议立即更换备用口罩,选择在户外或人少或较为空旷的地方更换口罩。

图片

  购物时

  购物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错峰购物”,选择人较少的购物场所,避免人员聚集。

  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物品,可使用手套或购物小袋套在手上选购。

  尽量选择自助购物,推荐使用移动支付结账,减少购物时间。

  就餐时

  错峰就餐,优先选择打包、外卖等方式。

  建议选择无接触式点餐,排队点餐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如需在餐厅就餐,要合理保持就餐间距,避免面对面就餐。尽量减少在餐厅的用餐时间。

  做好个人防护,坐下用餐时再摘口罩,用餐完毕及时戴上口罩。

图片

  取快递时

  1.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建议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

  2.返回后及时做好手部卫生,建议使用酒精对手机、钥匙等物品进行消毒


  回家后

  做好个人卫生

  外出归来后,第一时间彻底清洗双手,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清水洗手,揉搓双手至少20秒。

  建议使用酒精对手机、钥匙等物品进行消毒。

图片

  留意身体状况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居家开展抗原自测或视情况适当就医。

图片

  注意:若抗原自测结果为阳性,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居家隔离或到定点医院就诊。

  点击此处查看>>《当身体出现不适时,什么情况可以居家观察?什么情况需要到医疗机构就诊?》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个人防护十分重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一米距,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