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专题 > 肿瘤防治宣传周 > 肿瘤健康知识

肝癌的预防要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04-14 分享到:

高危人群:

肝硬化、慢性乙肝或丙型肝炎者、家族中有人得肝癌者。其中乙型肝炎是国人肝癌最主要的致病因素,其发病年龄平均约在55岁左右。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早期基本没有任何征兆,中晚期病人容易出现右肋下肝区隐痛、食欲不振、疲乏无力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诊治。


早期发现肝癌的办法:

凡在肝癌高危人群之列的,应每半年到医疗机构做一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甲胎蛋白(AFP)检测以及B超检查,如有可疑可进一步做CT或肝动脉造影。


预防对策:

1.对35岁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患慢性肝炎,肝硬化5年以上,直系亲属三代中有肝癌家族史的人每半年检测依次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是早期发现肝癌的有效方法。

2.注射乙肝疫苗;输血时保证血液制品未被肝炎病毒感染。

3.防止粮食发霉变质,不吃霉菌污染的食品。

4.酒精也是引发肝癌的一大敌人,因此预防肝癌应戒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