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专题 > 肿瘤防治宣传周 > 肿瘤健康知识

宫颈癌的预防要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04-14 分享到:

高危人群:

1.30岁以上女性,特别是性生活过早、性生活紊乱、多孕早产的妇女。

2.自身有多个性伴侣或配偶有多个性伴侣的妇女。

3.宫颈炎症与糜烂不愈者,阴道不规则流血或白带增多、有异臭者。

4.患有生殖道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的妇女。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1.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时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老年患者常表现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2.阴道排液: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


早期发现宫颈癌的办法:

凡是35岁以上的已婚女性,应每年做宫颈细胞学涂片检查或做宫颈碘染色检查一次,如果能及时发现,宫颈癌的治愈率几乎是100%。所以,定期检查对早期发现宫颈癌而言非常重要。


宫颈癌的预防要点:

1.普及卫生知识,提倡晚婚晚育,提倡婚姻道德,禁止卖淫嫖娼。

2.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等癌前疾病。

3.妇科门诊时常规做宫颈细胞检查或碘染色检查,提倡30岁以上妇女定期参加普查。

 4.推广使用避孕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