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4年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5-11-10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是隶属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二类,正处级。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主要职能是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参与公共卫生和重大传染病防控技术标准制订;承担公众预防医学健康咨询服务和世界卫生组织新发传染病监测研究培训合作等工作;依托《华南预防医学》杂志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下设5个职能科室:综合研究室、卫生政策和标准研究室、健康风险评估研究室、环境与健康研究室、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室(杂志社)。

(二)人员构成

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核定事业编制共50人,2014年末实有人员共33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我院主要工作任务是坚持科研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并重,充分利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力量和资源,狠抓科研项目的实施,确保各项科研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同时,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社会、政府和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服务。重点是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全年共新增各类科研项目30多个。二是环境与健康研究取得新进展;三是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营养与健康状况研究、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工作;四是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结合我省公共卫生发展现况,积极开展卫生政策与经济研究;五是与省疾控中心各部所合作开展艾滋病、手足口病、登革热等多种疾病防控方面的研究;六是整合优质资源,开展了卫生人才--疾病预防控制专业的系列培训项目,做好《华南预防医学》杂志编辑出版工作,积极开展相关学术交流

二、收入决算说明

省公共卫生研究院2014年本年收入决算2,181.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3.76万元,其他收入797.2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省公共卫生研究院2014年本年支出决算1,216.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18.26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10.00万元,占50.1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7.18万元;项目支出308.26万元,占49.85%,主要支出项目有:(1)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70.00万元;(2)其他公立医院支出11.50万元;(3)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支出156.76万元;(4)食品安全事务支出50.00万元;(5)其他医疗卫生支出20.00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省公共卫生研究院201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3.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没有使用财政资金安排出国活动2014年与2013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6万元,主要包括:(1)无更新购置车辆;(2)公务车保有量3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2.66万元,平均每辆0.89万元。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5万元,2014年比2013年减少0.79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邀请国外专家交流和考察业务接待。2013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84万元,2014年比2013年减少2.34万元。

附件: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