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广东省8月份猴痘疫情监测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08 分享到:

  2023年8月1日至8月31日,全省新增报告95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广州市11例、深圳市62例、珠海市4例、汕头市2例、佛山市8例、梅州市1例、惠州市1例、中山市4例、肇庆市1例、潮州市1例。病例均为男性,年龄在18~50岁之间,临床症状以皮疹为主,部分伴有发热、淋巴结肿大等表现,无重症、死亡病例。

广东省8月份猴痘疫情监测情况
地市新增报告猴痘确诊病例
全省总计95
广州市11
深圳市62
珠海市4
汕头市2
佛山市8
梅州市1
惠州市1
中山市4
肇庆市1
潮州市1


  专家建议公众要积极了解猴痘预防知识,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感染风险。若在国内外有可疑动物、人员或猴痘病例接触史,或有男男同性性接触史等,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主动就医,并告知接诊医生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协助诊断和治疗。

  更多猴痘防治资讯见链接: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https://worldhealthorg.shinyapps.io/mpx_global/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https://www.chinacdc.cn/jkzt/crb/qt/szkb_13037/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http://cdcp.gd.gov.cn/ywdt/zdzt/jkyl/liuyue/hd/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疾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