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疾控新年献词丨因平凡而伟大,因坚守而胜利,你们都是英雄!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31 分享到:

  弹指之间,流光易逝。对于即将过去的2020年,我们有太多太多“我太难了”的感叹。新冠病毒突如其来,百年不遇。危难之际,疾控人别无选择,唯执甲前行,无惧生死。

  你们在艰难中奋斗、在挑战中前行;你们踏星而来、载月而归;你们守过盛夏,迎来凛冬,直到胜利!你们是平凡的,因为一直在公众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守护大家的健康;但你们又是伟大的,在2020年新冠肺炎防控的“硬战”中,你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架起看不见的“护盾”,守护着南粤人民健康!


  回首2020,一幕幕如在眼前:
  

这一天,2020年元旦前夕,媒体监测捕捉到武汉不明原因肺炎事件,凭着职业敏感性,你们在凌晨召开研判会,部署监测工作,织密监测网。

图片

图片

大年初一凌晨2:00省疾控中心仍灯火通明

  

这一天,1月14日,您强忍着早孕反应,连夜对首个疑似样本进行复核。当晚11时45分,复核阳性!我省防控战正式打响。

  

这一天,春节假期,已经连续奋战几个日夜的您,又接到任务,马上出发!顾不上跟妻子说一句“今晚在单位睡”,您带着团队出发了。

  

这一天,在武汉老家的您主动请缨,就地加入广东支援武汉应急检测队,在风雪中收样、在厚重的防护服中坚持检测。深夜,忙碌完的您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这一天,连续几个月疲劳作战的您,收到老父亲去世的消息。此刻广东疫情防控仍正值关键时期,您强忍悲痛,带领团队继续研判,提出多项精准的防控措施。

  

这一天,是你们夫妇的新婚之日,但你们放弃了婚礼,一个在单位值班到凌晨,一个在实验室忙碌了整个通宵,以最特别的婚礼来铭记幸福婚姻的开始。

  

这一天,是您女儿的生日,在异国支援抗疫的您轻抚着出发时女儿让您带来的她最爱的发夹,心里满是思念和愧疚,默默地对女儿说“爸爸不能陪伴你过生日,是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过上平安健康的生日”。

  

这一天,已记不清是多少天,一个电话,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您都立即拎包出发,甚至都来不及跟家人说声“我去现场”“我回实验室”。

  

这一天,这一年,你们与国与民互相担当,与夫与妻一起承受,与父母与儿女共同坚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有你们的执甲为民和负重前行,才有了大家的岁月静好、安居乐业。因有你们的专业敬业和担当奉献,才有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你们在防控中先后创造12项“全国第一”,你们形成的“广东战法”在全国乃至全球推广,你们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们是如此平凡,却又是那么光荣。“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凝聚了你们360多个昼夜的汗水,更是党和人民对你们最好的褒扬!
  

图片


  病魔仍在肆虐,但隧道的尽头就是曙光!
  2021年,让我们风雨兼程,再次出发。
  2021年,让我们披荆斩棘,愈战愈勇。
  2021年,让我们敢想敢拼,求新求变。
  2021年,让我们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保护全省人民健康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祝全省疾控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