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4年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疾控局综合司 发布日期:2024-04-04 分享到:

国疾控综卫免函〔2024〕99号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行动方案(2023—2030年)》有关要求,展示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成就和经验,宣传血吸虫病防治政策和防护知识,我局决定在4月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8日—4月14日。

  二、活动主题

  围绕“传承血防精神,加快消除进程”主题,弘扬“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和“群策群力,科学防治,甘于奉献,誓送瘟神”的新时期血防精神,聚焦消除目标任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血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内容

  (一)宣贯血防政策。加强宣贯加快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行动有关政策及配套文件要求,推进多方联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综合治理、目标管理”的防治方针,共同落实综合防治措施。

  (二)推介血防典型。挖掘推介一批具有较强的示范性、代表性、可推广、可复制的血吸虫病消除工作做法和典型案例,弘扬血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宣传血防工作成就,加强血防文化建设。

  (三)宣传血防知识。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片、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传播血防核心知识。开展征集主题海报、参观血防纪念馆、培训与交流等活动,深入推进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街道、进企业单位、进学校,提高公众对血防知识的认知和防护意识。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动员。各地疾控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发动卫生健康、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等部门联防联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做好血防宣传周活动。

  (二)做好宣传总结。我局将委托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征集主题海报和血防成就素材供各地参照使用。各地疾控部门要认真做好总结,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视频、图片材料等于2024年4月30日前报送。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
2024年4月1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