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疾控局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到:
国疾控综卫免函〔2024〕10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

  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主题为“共同行动 接种疫苗 为全生命周期护航”。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贯彻落实,加强科普知识传播,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现就做好相关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协调

  各地要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契机,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制定宣传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要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社区等积极参与宣传工作,逐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工作重点

  各地要针对今年预防接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宣传科普活动。要聚焦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脊灰灭活疫苗补种,以及新冠、流感、麻疹、百日咳等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开展相关科普宣传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群众咨询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倡导群众及时主动接种疫苗。

  三、创新宣传形式

  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通过公益广告、宣传片、专家访谈、现场活动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制作通俗易懂的科普内容,宣传免疫规划成效和预防接种科普知识。要加强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宣传力度,同时利用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等平台开展宣传,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我局组织中国疾控中心制作了宣传海报供各地参考使用,近期将发布在中国疾控中心官网,各地可参照并制作印发内容新颖丰富的宣传材料。

  四、做好经验总结

  各地要注重总结推广预防接种科普宣传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请各地认真提炼好的做法和工作成效,将活动总结报送我局卫生免疫司。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

2024年4月8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