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T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当胰腺产生不了足够的胰岛素或者人体无法有效地利用所产生的胰岛素时,就会出现糖尿病。胰岛素是一种调节血糖的荷尔蒙(5)。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是糖尿病不加控制的一种通常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对人体的许多系统带来严重损害,特别是神经和血管。

  2014年,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9%的人患有糖尿病。2012年,糖尿病直接造成150万例死亡。80%以上的糖尿病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炭疽

  炭疽(部分媒体称为炭疽热、炭疽热病或炭疽病毒等均是不正确的,“炭疽”本身就是病名)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人兽共患病。炭疽在全世界分布,美洲中南部、欧洲东部、南部、非洲以及亚洲均是炭疽的好发区,我国炭疽主要发生在西部地区。广大农村每年都发生因剖杀、食用病牛、羊、马而感染皮肤炭疽或肠炭疽的个案,最为典型的例子是1989年3月初西藏昌都地区发现的肠炭疽,疫情曼延到5个县4个自然村,累及500余人,死亡160余人,绝大多数是家庭成员剥食患炭疽的牲畜(马、狗、羊),同时当地群众有吃风干生肉的习惯,而引起肠炭疽的流行;西南地区如广西、贵州、云南等炭疽的感染多数是通过在剖杀、切肉或加工过程中感染皮肤炭疽。

土源性线虫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