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R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乳腺癌

  高危人群:

  1.有乳腺癌家族史,特别是母亲或姐妹曾患乳腺癌者。2.月经初潮过早(12岁以前)或闭经过迟(52岁以后)。3.40岁以上未孕或第一胎足月产在35岁以后。4.曾患一侧乳腺癌者,其对侧具有高危因素。5.反复乳头排液或乳头糜烂,有压痛者。6.一侧腋下淋巴结肿大者。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乳房包块:是乳腺癌的最常见体征,这种包块与乳腺增生包块不同,常为单个,形态不规则,质地相对较硬,活动不大好,大多无疼痛,与月经周期无多大关系。

  2.乳头湿疹:乳头或乳晕处的皮肤表皮脱屑、糜烂,呈现湿疹样病变,而且病变部位大多不痛不痒,长久不愈。

  3.乳头溢液:非哺乳期的妇女,突然发现单侧乳头有乳汁样、水样、脓性液体溢出,特别是有血性液体溢出时更要提高警惕。

  4.乳头皱缩:发生在中央区的乳腺癌可以引起乳头回缩、偏位或固定,如发现双侧乳头不对称应及时进行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