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J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甲肝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以肝实质细胞损伤为主的常见急性消化道传染病。甲肝病毒一般可以在外界环境中数月保持稳定。高温100℃5分钟、紫外线、多种消毒剂都能灭活病毒。

  基本公共卫生

  居民健康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

  1.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等基础信息和既往史、家族史等基本健康信息。

  2.健康体检包括一般健康检查、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及其疾病用药情况、健康评价等。

  3.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包括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的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和肺结核患者等各类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记录。

  4.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包括上述记录之外的其他接诊、转诊、会诊记录等。

  结直肠癌

  广东省2017年肿瘤登记地区监测数据显示,我省肿瘤登记地区每10万户籍人口中,有273人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162人死于恶性肿瘤。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根据我省部分地区恶性肿瘤发病与死亡流行情况,提示肺癌、结直肠癌、肝癌、鼻咽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与胃癌)以及女性乳腺癌、宫颈癌等,是我省应重点防控的恶性肿瘤类型。

  基孔肯雅热

  基孔肯雅热病跟登革热病很像,包括了传播媒介、临床症状相似等,比如都会发热,但是属于两种不同的疾病。登革热发生重症的比例比较高,但是基孔肯雅热病发生重症病例较少,绝大多数为轻症。一些人得了基孔肯雅热病,去看了医生,很容易被误诊,医生和病人自己都以为是感冒发烧。但是要提醒的是,基孔肯雅热病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出现‘醉酒貌’,患者的身上、脸上有点红红的,就像喝醉酒一样。如果有市民最近到印度洋附近国家旅游,回来后一个星期内出现头疼、关节痛要及时就医。

  脊髓灰质炎

  脊髓灰质炎(简称脊灰),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脊灰多发于5岁以下幼儿,可导致肢体肌肉发生不对称弛缓性麻痹,留下瘫痪后遗症,故俗称“小儿麻痹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