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H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H7N9

  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危险因素。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1110”制度能有效地预防人感染禽流感。专家建议,各地应进一步加强活禽交易市场“1110”制度的落实,市场禽类销售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

  华支睾吸虫

  华支睾吸虫病(又称肝吸虫病)是由华支睾吸虫寄生于人或哺乳动物肝胆管内所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病。华支睾吸虫轻度感染可无症状,重者有腹痛、腹泻、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疲倦乏力、肝区隐痛、肝肿大等临床表现,晚期可出现肝硬化、腹水和侏儒症,还可并发胆囊炎、胆管炎和胆管阻塞等。

  霍乱

  霍乱是由O1群和 O139群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具有发病急、传播快、波及面广的特点,是我国两种甲类传染病之一,也是当今三种国际检疫传染病中的一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