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F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肺癌

  高危人群:

  年龄大于40岁以上的吸烟者、有肺结核病史,特别是有结核斑痕者、有职业致癌因子接触史,如:石棉、无机砷化合物、煤烟、焦油、石油中的多环芳烃。

  肺癌的早期症状:

  1.咳嗽 出现阵发性、刺激性咳嗽,有咳不净的感觉,经抗生素、止咳药治疗后不能很好缓解,且逐渐加重,偶有血痰和胸痛发生。此种咳嗽常被认为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2.咯血 约一半的肺癌病人有此症状。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3.胸痛 不定时的胸痛、压迫感,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

  4.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长期肺部炎症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5.中晚期有消瘦、声音嘶哑、乏力、呼吸困难

  风疹

  风疹又名德国麻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风疹常见于4~10岁儿童,成人也可发病。临床症状轻微,以发热、皮疹及耳后、枕下、颈部淋巴结肿大和疼痛为特征。

  副溶血性弧菌

  副溶血性弧菌是我国沿海地区最为常见的食源性病原菌,广泛存在于近岸海水、海底沉积物和鱼贝类等海产品中,主要引起食物中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