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Y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恙虫病

  恙虫病,是由恙螨幼虫叮咬人体后传播一种病原体,即恙虫立克次体所引起的急性发热性斑疹伤寒样疾病,属于自然疫源性疾病。其临床特征为突然起病、发热,伴有皮疹和淋巴结肿大,叮咬处有焦痂或溃疡,严重者可引起多器官功能衰竭而致死。

乙肝

  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造成的可能威胁生命的肝脏感染。它是一个严重的全球卫生问题。它可造成慢性感染,患者死于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很高。

  自1982年以来,已有一种乙型肝炎疫苗。乙型肝炎疫苗对预防感染及乙肝导致的慢性疾病和肝癌发展的效果达到95%。

乙脑

  “乙脑”是“流行性乙型脑炎”的简称,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一种侵害中枢神经系统的急性传染病。病例多发于夏季,通过蚊虫传播。乙脑发病快,来势汹汹,病死率较高,是威胁人群特别是儿童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